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局局長在立法會會議致辭全文(四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局局長在立法會會議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立法會會議根據《產品環保責任條例》動議辯論決議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通過議程所印載,以我名義提出的議案。該項決議案是建議批准在《產品環保責任條例》下,就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的實施細節訂立規例。   《產品環保責任條例》於二零零八年七月獲立法會通過。《條例》是一條「框架」法例,為在香港實施生產者責任計劃提供法律基礎。這是環境議程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亦正正反映立法會和社會大眾都充分認同環境保護以至可持續廢物管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是《條例》下首個要落實的生產者責任計劃,目的是要遏止濫用塑膠購物袋的情況。相信各位議員都會記得,在去年《條例》獲得通過的時 侯,大家都同意環保徵費計劃應盡快落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