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推動綠色經濟」議案開場發言(五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5-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環境局局長就「推動綠色經濟」議案開場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推動綠色經濟」議案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我首先多謝梁家傑議員就「推動綠色經濟」所提出的議案,並感謝梁君彥議員、陳克勤議員、甘乃威議員及梁美芬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大家在他們的發言都可以看到,就這一議題大家是方向一致,意念相同,亦和政府在這方面的施政一脈相承。    二○○九年的今天,我們面對覑金融風暴的嚴峻挑戰,同一時間,我們亦要應對市民對環境改善的訴求和氣候變化為我們帶來的考驗。在各國努力尋求方案以復甦 經濟的時候,正是一個最好的時機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所推行的環境政策是否可以帶領我們創造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並為經濟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事實上,各國已理解這個課題的重要性,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