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公職人員薪酬調整條例草案》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建議(3)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公務員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建議書
日期 : 2002-06-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文件編號:CB(1)2086/01-02( ) 二零零二年公務員薪酬調整 《公職人員薪酬調整條例草案》 建議的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3) 目的 在二零零二年六月二十二日的法案委員會會議上,議員就條例草 案的幾條條文提出建議。我們考慮過議員的意見後,現就條例草案建 議三項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詳情見下文第2 至7 段。 建議的委員會審議階段修正案 “公務員”的定義 2 . 條例草案第3 條適用於公務員。“公務員”是受政府按公務員聘 用條款僱用任職某公務員職級的人。《公務員事務規例》界定多種公 務員聘用條款。個別受聘為公務員的人士的聘書上清楚訂明其聘用條 款。政府的招聘廣告也會明確指出有關空缺屬於公務員還是非公務員 職位。基於上述原因,我們認為,身為僱主/聘任當局的政府和所有 政府僱員/受聘人員,都很清楚個別人員是否公務員。一些議員建議 為更清晰起見,在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