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秘書處就邊境禁區所擬備的文件 (背景資料簡介)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報告
日期 : 2009-05-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 Legislative Council 立 法 會 CB(2)1419/08-09(05)號文件 檔 號:CB2/PL/SE 保 安 事 務 委 員 會 立法會秘書處就2009年5月5日會議 擬 備 的 背 景 資 料 簡 介 邊境禁區 目 的 本文件綜述議員過去就邊境禁區所作的討論。 邊 境 禁 區 政 策 2. 由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邊境活動頻繁,加上非法入境者 的數目大增, 政府遂於1951年訂立邊境禁區政策。根據邊境禁區 政策, 當局把香港人煙較稠密的地方與當時中、英邊界之間的某 些地區劃為邊境禁區, 目的是提供一個緩衝地帶, 協助保安部隊 維持香港與內地之間的邊界完整, 以及打擊非法入境活動和其他 跨境犯罪活動。 3. 當局在1951年6月以政府憲報公告形式, 首次在法律上界 定邊境禁區的範圍。當局於1962年5月把邊境禁區擴大至現有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