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秘書處就香港海關購買一套移動車輛X光掃描系統所擬備的文件 (背景資料簡介)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報告
日期 : 2009-02-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 Legislative Council 立法會CB(2)737/08-09(14)號文件 檔 號:CB2/PL/SE 保 安 事 務 委 員 會 立 法 會 秘 書 處 就 2009年2月3日會議 擬 備 的 背 景 資 料 簡 介 香 港 海 關 購 買 一 套 移 動 車 輛X光掃描系統 目 的 本 文 件 旨 在 綜 述 議 員 過 去 就 香 港 海 關 (下稱"海關")購買流 動車輛X光掃描系統(下稱"X光掃描系統")所作的討論。 背景 2. 來往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之間的車輛和旅客數目,近年 不斷穩步增長。據政府當局所述, 過境交通的增長令海關偵查走 私活動的工作更加艱巨。此外, 就海關偵破的案件所作分析的結 果顯示, 走私手法層出不窮, 包括把走私物品收藏在汽車底盤、 後備車呔、油缸、貨車門、暗格, 或將之混入一般貨物內。檢獲 的走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