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秘書處就旅客自助出入境檢查系統所擬備的文件 (背景資料簡介)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報告
日期 : 2009-01-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 Legislative Council 立法會CB(2)555/08-09(05)號文件 檔 號: CB2/PL/SE 保 安 事 務 委 員 會 立 法 會 秘 書 處 就 2009年1月6日會議 擬 備 的 背 景 資 料 簡 介 旅 客 自 助 出 入 境 檢 查 系 統 目 的 本 文 件 旨 在 就 入 境 事 務 處 (下稱"入境處")的旅客自助出入境 檢查系統(俗稱"e-道")提供背景資料。 e-道 2. 入境處於2004年12月16日推出e-道系統,供市民大眾使用。自 此以後,所有旅客管制站均設有e-道,包括香港國際機場、紅磡、羅湖、 落馬洲、落馬洲支線、文錦渡、沙頭角、深圳灣、中國客運碼頭、港 澳客輪碼頭及屯門客運碼頭的管制站。目前, 香港永久性居民(11歲以 下居民除外)或持有簽證身份書的香港居民, 均可使用其智能身份證以 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