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條例草案二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02-0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條例草案二讀(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二月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深圳灣口岸港方口岸區條例草案》(以下簡稱「條例草案」)。   我們會在深圳蛇口深圳灣口岸設立新管制站,以緩解內地與香港的通關壓力,和促進兩地的經貿往來。深港雙方正致力推進深圳灣口岸的有關工程以配合深圳灣口岸於二○○七年年中開通的目標。   我們和內地已達成共識,在深圳灣口岸實施「一地兩檢」通關安排。這個新口岸同時設有內地口岸區和港方口岸區。但深港兩地會各自根據本身的法律和規例去進行出入境和海關檢查,雙方的管區不會重疊。    為實施「一地兩檢」的安排,全國人大常委會於二○○六年十月三十一日決定,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