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致辭全文(一)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01-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致辭全文(一)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動議就《聯合國人員和有關人員安全條例草案》第2、5及7條的修正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動議修正第2、5和7條。修正案內容已載列於發送各位委員的文件內。 第2條:修訂《條例草案》中「指明人士」的定義 ───────────────────────   有關第2條的修正案,是將《條例草案》下的域外管轄權擴及無國籍的香港永久性居民。    正如我較早前在恢復二讀辯論時提到,為履行《聯合國人員和有關人員安全公約》第10條第1(b)款的強制性規定,《條例草案》建議就《公約》所禁止的罪 行對兼具中國公民和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人訂立域外管轄權。此管轄權的範圍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