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致辭(五十九)(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8-07-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致辭(五十九)(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七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回應涂謹申議員動議進一步修正《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附表1第11條的致辭: 主席女士:   涂謹申議員的修正案,旨在規定屬特定類別的「須匯報投訴」,必須由監警會在會議上考慮,而不得以傳閱文件的方式處理,這個做法形同硬性規定,使監警會不能按有關投訴個案的個別情況作合適的彈性及符合實際需要的處理。   剛才涂議員說,傳閱方式很「草率」。我不太同意這個說法。過去和現在警監會的同事委員都盡心盡力、很公平公正去處理案件,我們不應該用「草率」這個詞。    根據警監會現行的運作,警監會成員分為三組,分擔審視「須匯報投訴」的調查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