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致辭(八)(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8-07-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在《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致辭(八)(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七月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建議修正《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第11條及涂謹申議員建議修正相同條文合併辯論的致辭: 主席女士:   我建議修正第11條,修正案的內容已載列於發送各位委員的文件內。    第11條訂明,除非投訴屬性質嚴重,否則逾期投訴不可歸類為「須匯報投訴」。有法案委員會委員關注到,採用「不可」(“may not”)的字眼,或會令一些符合「須匯報投訴」條件的投訴不被歸類為「須匯報投訴」,因而不受監警會的監察。這項意見應屬過慮。經考慮後,我們重新草擬 第11條,訂明何謂「逾期投訴」,並明確表述如某「逾期投訴」性質嚴重,必須歸類為「須匯報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