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立法會休會待議辯論有關香港居民被拒進入澳門的發言(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9-03-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立法會休會待議辯論有關香港居民被拒進入澳門的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三月四日)在立法會休會待議辯論有關香港居民被拒進入澳門的發言: 主席:   我曾在二月十八日的立法會會議,就有關香港居民被拒進入澳門的事宜,回覆了議員的口頭提問。   我們完全明白個別的香港居民,就被拒進入澳門特區,感到不便和不滿,當中包括有一位記者未能到澳門採訪,亦有一些嘉賓(例如陳(文敏)教授)未能應澳門有關方面的邀請出席當地活動等。我們亦留意到,近期的情況,已引起了議員和市民的關注。    但我相信議員明白,香港和澳門分別都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不會、亦不應干預澳門當局,依法執行他們的出入境管制或就個別入境個案所作的決定,正如我 們不願意見到,也不會接受其他地區的政府,試圖干預香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