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答覆曾鈺成議員(臨床心理診治服務人士專業資格)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10-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十題:臨床心理診治服務人士專業資格 ********************   以下為今日(十月二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曾鈺成議員的提問和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報,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指出,本港目前沒有為臨床心理學家制訂專業資格的法定監管機制,只有該會提供臨床心理學家的註冊制度;此外,有部分課 程聲稱能協助報讀人士獲取心理學家的資格。然而,事實上現時在香港只有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獲認可提供符合標準的課程,透過坊間課程考取的「資格」在香 港不獲承認,現行法律亦沒有對有關情況作出監管。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現時對提供臨床心理診治服務人士的專業資格及臨床心理學課程有何監管;及 (二)如何加強上述監管,以防止未具資格的人士提供有關服務以及未獲認可的機構舉辦有關課程? 答覆: 主席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