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答覆李華明議員(獲ISO22000認證的食物業處所)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11-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十七題:獲ISO22000認證的食物業處所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李華明議員的提問和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據報,食物環境缳生署已在本年二月實施新政策,對已根據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22000全面實施食物安全管理系統並獲發ISO 22000證書的持牌食物業處所,實施經修訂的巡查制度。該等食物業處所可免受違例記分制的規管,一旦違反規例亦只會被罰款,除非發生重大食物事故,否則不會被停牌。目前有八間食肆獲署方批准豁免受違例記分制的規管。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 為何在上述新政策實施前,未有就該政策諮詢本會食物安全及環境缳生事務委員會; (二) 實施該政策的理據;及 (三) 有否評估該政策對其他食物業處所是否公平;若不公平,有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