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答覆陳鑑林議員(蔬菜統營處批發市場未售出的蔬菜)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9-11-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答覆立法會問題 立法會九題:蔬菜統營處批發市場未售出的蔬菜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鑑林議員的提問和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的書面答覆: 問題:   近日有報道指出,蔬菜統營處(菜統處)平均每天丟棄超過一噸未能售出的蔬菜。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現時菜統處處理未能售出的蔬菜的機制是甚麼; (二)菜統處會否主動聯絡食物銀行及其他有關的慈善團體,以安排捐贈未能售出的蔬菜;及 (三)菜統處如何決定在其批發市場出售的蔬菜批售量,及有否適時根據市場需求調整蔬菜的批售量,以減少浪費? 答覆: 主席: (一)及(二) 現時約有230個蔬菜批發商戶在蔬菜統營處(菜統處)經營。他們每天輸入新鮮蔬菜,於長沙灣菜統處的批發市場進行批發業務。收市時,批發 商會將當天未能售出的蔬菜交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