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其他
日期 : 2007-10-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就施政報告致謝議案致辭全文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月二十五日)出席立法會,在施政報告致謝議案第二個辯論環節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作為一個優質的城市,以及為提升市民優質的生活,香港需要有好的創意產業。創意產業涉及多個不同領域,包括電影、電視、設計、建築、城市規劃、文化藝術、數碼娛樂等。 成功發展創意產業亦可推動經濟發展。正如單仲偕議員剛才所言,創意產業是高增值的行業,大家可能有所不知,香港的漫畫行業的生意額超過十億元,在世界上,特別是亞洲,十分有地位。 正因如此,行政長官在今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加快發展本港創意產業、推動香港成為創意之都的構想。 為更有效發揮現時各政府部門對不同創意產業所提供的支援,讓資源能透過整合而更加聚焦,行政長官決定委派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負責統籌發展本港的創意產業。我們會在短期內開展有關的工作。首先,我們會成立一個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