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你知道、公公婆婆爺爺嫲嫲一生最掛心的,是甚麼?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日報出版社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出版
文類 : 介紹
日期 :
網址 :
文章預覽 : 不知多少次了,當家裡的老人家叮囑我們:「喂,天涼了要多添件衣裳嘛!」、「唏,煲了湯要飲多兩碗呀!」、「哎,天黑了出門要帶把傘子啊!」…… 「哦。」我們都只覺太嘮叨。唔,撇一下嘴,「得啦、得啦,別煩人啦。」 出於關心的話語,換來厭棄的敷衍。想起來,應該都有點愧疚吧。這些年來,我們給予長者的關懷和時間,問心有幾多? 香港由漁港蛻變成工業城市、並成為今天的國際金融都會,老一輩的香港人,在這個城市發展的過程之中,竭盡了無盡的心力,他們當中,有的曾經被「賣豬仔」,有的在戰亂中四處逃命幹活,有的做過折騰身心的苦力……他們為求的,不過是兩餐溫飽;更重要的,是下一代能夠成長過來。 當有空的時候,我們也跟長者閒聊一下吧,聽聽長者自述生命故事,這也是對長者另一種形式的關懷和尊敬── 曾在九龍城寨當老師的秀安婆婆,憶述當年往事: 「那些孩子頑皮得不得了,但確實又是很可憐的,他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