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12/8/2009)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渠務署
地區 : 香港
行業 : 自來水供應、排污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8-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 (12/08/2009) 渠務署今日(八月十二日)批出一份價值達二億三千六百五十萬元的工程合約,興建從鴨洲至香港仔的污水輸送系統。   今日批出的合約是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第三份污水輸送系統工程合約,首兩份總值達六十三億元的污水輸送系統工程合約已於上月批出。   自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的設施於二○○一年年底啟用後,維多利亞港兩岸約百分之七十五的污水經處理後才排放入海,令維港東部和中部的水質得到顯著的改善。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將會收集餘下約百分之二十五來自港島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並利用深層污水隧道將污水輸送至昂船洲污水處理廠進行中央處理。當第二期甲用後,維港水質會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這份污水輸送系統工程合約範圍包括由鴨洲至香港仔建造兩條各長約一點三公里、內部直徑約為零點六米的深層污水管道。工程將採用定向鑽挖方法建造位於海平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