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30/7/2009)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渠務署
地區 : 香港
行業 : 自來水供應、排污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7-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 (30/07/2009) 渠務署今日(七月三十日)批出兩份總值達63億元的工程合約,分別興建從北角及從香港仔至昂船洲的污水輸送系統,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奠下重要的里程碑。   渠務署署長劉家強在簽約儀式上表示這兩項建造工程合約是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中最重要的工程之一。他指出,淨化海港計劃是香港一項主要的污水系統基礎建設,旨在改善維多利亞港的水質。   淨化海港計劃第一期的設施於二○○一年年底啟用後,維多利亞港兩岸約百分之七十五的污水經處理後才排放入海,令維港東部和中部的水質得到顯著的改善。   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將會收集餘下約百分之二十五來自港島北部及西南部的污水,並利用深層污水隧道將污水輸送至昂船洲污水處理廠處理。當第二期甲用後,維港水質會得到進一步的改善。   劉家強說:「第二期甲污水輸送系統經過住宅區及商業區,選擇以深層隧道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