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家長家課參與及學生學業成長」研究 (行政摘要)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
地區 : 香港
行業 : 教育
文類 : 報告
日期 : 2005-12-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委託 之 「家長家課參與及學生學業成長」研究 報告摘要 譚肖芸 及 陳茂釗 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 二零零五年十月 1. 研究背景 1.1. 這項「家長家課參與及學生學業成長」研究計劃於二零零四年十二月,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委託香港浸會大學進行。 1.2. 研究目標包括:(一)探討小學生在家課參與的實際和期望情況,以及其與學業成長的關係;(二)探討在學子女的家長在家課參與的實際和期望情況,以及其與學業成長的關係;(三)探討和比較小學生、其家長和教師對家課的功能之看法和期望;及(四)調查個人、家庭和學校等因素如何影響對家課的功能之看法和期望。 2. 研究方法 2.1. 是次研究以量性及質性方法去蒐集及分析資料。量性研究法採用大型問卷普查方式,而質性研究法則利用小組及個人訪談形式。研究資料搜集於二零零五年二月至六月期間進行。 2.2.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