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港燈開展「安居樂社群」活動 鼓勵長者「唔怕麻煩人」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香港電燈有限公司
地區 : 香港
行業 : 電力及燃氣供應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9-09-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港燈開展「安居樂社群」活動 鼓勵長者「唔怕麻煩人」 [2009年9月26日] 近百名來自港燈及港島區三間長者服務機構的義工今日接受委任,承諾在未來一年向港島區的獨居長者宣揚「唔怕麻煩人‧安居樂社群」的訊息。這群「唔怕麻煩人」大使將參與一項名為「安居樂社群」的關懷長者活動,透過嘉年華、探訪和電台宣傳等,鼓勵長者多認識社區服務,有需要時主動求助。 該項活動由港燈伙拍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耆康會)、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社會服務中心及聖雅各福群會合辦,繼去年的「耆樂安居」活動後繼續關心港島區的獨居長者。 港燈營運董事阮水師於今日活動開展儀式上表示,去年港燈委託耆康會進行了一項「港島區隱蔽長者需要研究調查」,發現大部分獨居長者即使遇到困難也甚少主動求助。他們抱着「怕麻煩人」的心態,加上對自己區內的長者服務機構認識不深,以為求助無門,往往令原來簡單的問題變得嚴重。他指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