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監管政策手冊》── CS-1「本地註冊認可機構的綜合監管」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香港金融管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金融及保險活動
文類 : 通告
日期 : 2008-11-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本局檔號: B1/21C B1/15C 致: 所有認可機構 行政總裁 敬啟者: 《監管政策手冊》── CS-1「本地註冊認可機構的綜合監管」 謹以本函通知貴機構,金融管理專員繼諮詢兩個銀行業界公會後,將於今日以建議文件形式發出上述《監管政策手冊》章節。 該章節的目的,是讓認可機構更清楚了解就認可機構作為一個金融集團一分子而言,現時金管局是如何從集團整體的角度對該認可機構進行綜合監管。對認可機構進行綜合監管基本上是指銀行監管當局在監管過程中會考慮到機構作為金融集團一分子而可能面對來自集團其他成員的風險。 該章節是根據金管局一直沿用的做法而制訂,並非對現行風險為本的監管模式增添新的元素或額外規定。其主要內容在說明金管局對三種不同金融集團架構所採取的監管模式,以及對作為一個國際銀行集團附屬公司的認可機構進行監管時所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