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温家宝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10-09-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温家宝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2010/09/23  当地时间9月22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奋斗 ——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2010年9月22日 纽约) 主席先生,各位同事:   十年前,就是在这间庄严肃穆的大厅里,召开了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各国领导人向全世界立下誓言,一定要使每一个人实现发展权,并使全人类免于饥饿和贫困。千年峰会吹响了消除全球贫困的号角,成为推动人类共同发展的里程碑。   弹指一挥间,十年过去了。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 下,大批遭受饥饿的人们基本解决了温饱,众多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走进了梦寐以求的校园,越来越多艾滋病患者得到社会关爱和及时救治。同时也要看到,千年发 展目标在不同地区和领域的落实还不平衡,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