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温家宝总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时的讲话(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10-04-2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温家宝总理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时的讲话(全文) 2010/04/29 记者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你们好!很高兴与巴罗佐主席一起同大家见面。我对巴罗佐主席、阿什顿高级代表和各位欧盟委员来访再次表示热烈欢迎。   这是《里斯本条约》生效和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成立之后,中欧第一次高层会晤,也是以往中欧领导人对话的继续。双方就中欧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看法,达成广泛共识。   我再强调几点:   第一,中欧加强战略合作面临难得机遇。2003 年中欧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这一历史性抉择对于今天中欧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性挑战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中欧没有根本利害冲突,也没有悬而未决 的重大历史问题。双方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和文明多样性,认为重大国际事务的决策应该民主、公开、透明,要加强联合国作用,增加发展中国家在重要国际机构中的 代表权,支持自由贸易和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