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10-04-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2010年4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西联邦共和国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公报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巴西联邦共和国联合新闻公报   一、应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于2010年4月14日至15日对巴西进行了访问。   二、卢拉总统重申,巴西政府和人民就中国青海省发生严重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中方表示慰问。胡锦涛主席对此表示感谢。胡锦涛主席就前不久巴西里约热内卢州遭遇雨灾再次向巴西政府和人民表达了慰问。卢拉总统对此表示感谢。   三、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同卢拉总统举行会谈。两国领导人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对访问成果予以积极评价,一致认为访问进一步推动了中巴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   四、两国元首回顾并积极评价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