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聲明
日期 : 2010-03-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 联合声明   一、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邀请,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于2010年3月23日至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二、访问期间,胡锦涛主席与卡尔扎伊总统举行了会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会见了卡尔扎伊总统。两国领导人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卡尔扎伊总统还同中国企业家见面,并赴北京大学发表演讲,介绍了阿富汗政府为实现民主和发展所作的努力。   三、双方回顾了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的发展,对 双边关系现状表示满意。双方一致认为,两国2006年6月签署的《中阿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具有历史意义,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同意 以《中阿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