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
地區 : 內地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聲明
日期 : 2009-12-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联合声明(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联合声明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马达夫•库马尔•尼帕尔于二00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会见了尼帕尔总理,温家宝总理同尼帕尔总理举行了会谈。两国领导人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尼关系发展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一、双方回顾了中尼之间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双方满意地指出,自1955年建交以来,中尼关系历经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两国关系的特点是平等相待、和睦共处、世代友好。   双方认为,巩固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中尼两国根本利益和两国人民共同愿望,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双方决定,在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