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1949-2009年我国计算机行业发展历程分析(1)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中國商品網
地區 : 內地
行業 : 零售、進出口貿易
文類 : 報告
日期 : 2009-10-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1949-2009年我国计算机行业发展历程分析(1)   1953年,第一批“海归”科学家中的华罗庚意识到计算机技术是科学发展新的突破点,向中央提出了重视、发展计算机研究的想法,但并未被采纳。虽然如此,华罗庚仍然堪称国内传播计算机理念的“第一人”。 “不是情报的情报” 造就了中国计算机 1955年底,一行18人的苏联科技代表团访华。周恩来总理在接见过程中,发现其中6位的专业方向为包括计算机在内的新技术。在那个“一切跟着苏联老大哥”的年代,这样一则“不是情报的情报”,促使中央下定决心,发展包括计算机在内的新技术。 1956年1月,中央发出了“向科学进军”的号召。6月19日,华罗庚主持召开了计算所第一次筹备会议,正式揭开了“向计算机进军”的大幕。 无师自通的“第一班” 发出了号召,但没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