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香港國際珠寶展2002開幕典禮上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2-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香港國際珠寶展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國際珠寶展2002開幕典禮上致辭全文: 施祖祥先生、梁適華先生、各位來賓、各位先生、女士:   我很榮幸獲邀主持香港國際珠寶展的開幕典禮。今日是馬年的第十六日,亦是元宵佳節後的一日,在此首先向大家說聲心想事成。   香港是全球主要珠寶出口地之一,尤其擅於生產純金首飾和玉石。香港的生產技術優秀,市場觸覺敏銳,因此本港的珠寶業成績卓越,珠寶出口總值,佔全球第四位,人造首飾的出口總值,更是全球第一。   首飾是傳統上的貴重物品,但現代首飾的價值,已遠超於此。現代首飾其實也是藝術品,其藝術價值在不同層面上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香港的珠寶首飾不但手工精巧,而且設計匠心獨運,盡顯典雅和富麗堂皇。   珠寶飾物價值不菲,加上璀璨亮麗,吸引顧客之餘,亦惹來匪徒垂涎,因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