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基本法》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四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基本法》研討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紀念《基本法》頒布十九周年「一國兩制下中華文化的振興和社會的和諧發展」研討會的致辭全文: 李主席,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得到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的邀請,參加紀念《基本法》頒布十九周年研討會。根據大會的安排,我就香港的文化政策和文化發展方向,談一點看法,請大家指正。    根據香港《基本法》第一百四十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行制定文化政策。這是在文化領域裡,體現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這條文以外,《基本法》的序 言和總則裏表達的總體精神,即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的領土,回歸以後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實行「一國兩制」,這都對制訂文化政 策有根本的意義。   自回歸以來,香港文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