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就人類豬流感會見記者的開場發言(五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食物及衞生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9-15
網址 :
文章預覽 :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就人類豬流感會見記者的開場發言(附短片) ****************************   以下為食物及缳生局局長周一嶽、缳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和抗疫科研應變小組成員袁國勇教授今日(五月十二日)就人類豬流感在中環美利大廈舉行記者會的開場發言: 食物及缳生局局長:今天沒有確診個案,所以不用擔心。不過,我上次和大家見面時曾講過,政府會檢討我們在香港第一宗人類豬流感確診個案所採取的防疫措施,總結經驗並參考外國的數據資料,再調整我們下一步的抗疫策略。   今日上午行政長官主持了應變流感大流行的督導委員會會議,討論了有關策略,亦認同了我們以下所講的政策。   過去兩個星期,我們對人類豬流感這個新病毒多了認識,這亦有助我們部署今後的抗疫策略。    由於香港暫時只發現一宗從外地傳入的個案,現階段亦幸好沒有社區擴散的問題,我們在檢討後,決定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