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談廣深港高速鐵路(十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運輸及房屋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10-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談廣深港高速鐵路(只有中文) **********************   以下為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今日(十月二十日)下午就廣深港高速鐵路會見傳媒的發言: 運 輸及房屋局局長:各位,多謝大家今天來到這裏。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批准了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建造。其實這個項目我們在二千年開始談論,當時的前 身是一項區域快線,當時所講的是興建一條跨境高速鐵路。經歷了差不多十年的討論,到了今天,社會有了共識,就是我們必須與國家的鐵路網、高速鐵路網接上。 立法會不久前亦通過動議敦促我們要盡快興建廣深港高速鐵路。政府現時已經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功夫,以及走完我們應該走的法律程序,現時是坐言起行的時候。   今天行政會議的決定,亦回應了社會各界的訴求,盡快啟動這個項目,不應議而不決。早日實現高速鐵路項目,可以為經濟上,為香港帶來很大的效益,免得香港被邊緣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