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食物局局長任關佩英在雞隻感染事件記者會上的講話全文(二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食物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2-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食局局長就近日雞隻感染事件作初步總結 *******************   以下是環境食物局局長任關佩英今日(二月四日)在記者會上的講話全文: 我知道無論業界及市民都對最近這幾天發生的雞隻感染覺得十分關注,我就想在此同大家就這幾日發生的事,及我們採取的行動做一個初步總結。 首先,我想講講過去幾日我們所採取的行動,漁農自然護理署在二月一日,即上星期五一早,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截查了一批情況可疑的雞隻,並在即日追查 到元朗錦田一農場,並在翌日,即星期六,在這農場已開始發現有大量雞隻死亡的情況。漁護署署長亦已在星期六決定封閉有關農場及銷毀農場的所有雞隻。 我們非常重視這件事件,即時在全港的雞場,批發市場及零售街市加強監控及抽取樣本化驗。 昨日(二月三日),我們在荃灣街市其中一個雞檔發現有二十多隻雞隻死亡,我們亦追查到有關雞檔曾向有問題的農場取雞發售。除了有二十多隻雞死亡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