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萬人齊誦《道德經》」活動致辭全文(四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04-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萬人齊誦《道德經》」活動致辭全文(只中)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出席「萬人齊誦《道德經》」活動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蔣堅永副局長、張繼禹副局長、李兆基先生、各位道長、各位善信、各位朋友:   萬人齊誦《道德經》,共修心性,同創記錄,是難得的盛會。這種盛會,只會在國運昌隆,德治天下的太平盛世才可以舉行。香港回歸十周年,在中央部門的支持、道教長老和善心人士的努力下,舉辦《道德經》誦讀會,市民大眾同心參與,實在令人喜悅和感動。   道教是中國的本土宗教,由天子至於庶民,都曾經奉行道教。時至今日,中國人好多祭禮儀式和生活習俗,都與道教互相融合,和諧無間,甚至到大家已經察覺不到道教的痕跡,而《道德經》亦已經遠出中國之門,成為普世修身治事的聖典。   《道德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