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出席美國戰略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午餐會時的致辭全文(二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2-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香港時間二月二十一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出席美國戰略國際問題研究中心午餐會時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維持亞洲安穩:香港在地區安全上擔當的角色 ──────────────────── Kurt,各位嘉賓:   首先我想多謝Kurt和美國戰略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的盛情款待,同時亦多謝各位在這星期五下午美麗的早春氣候出席!   容許我用一則航空業朋友告訴我的趣事作開始。 風險與危險 ─────   在一班長途機上,有人數度突然站起來,面色蒼白,神情緊張。當這名乘客第二或第三次站起來時,很多雙眼睛都緊盯覑他。很多乘客,特別是空中服務員,已 經緊張起來。幸而該航機最終沒有發生任何事故。那名乘客為何多次站起來,而且面色蒼白,神情緊張:究竟他是想在作出一些可怖行為之前,先打量飛機一番,抑 或只是腿部痙攣,實在不得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