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出席《孔曆二五五五年孔聖誕環球慶祝大典》致辭全文(十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0-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事務局局長出席孔誕大典致辭全文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月九日)出席《孔曆二五五五年孔聖誕環球慶祝大典》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湯院長、各位孔教前輩、各位嘉賓、各位家長,各位同學: 你們好,我十分高興今天能夠參加這次盛大的聚會,與大家一起參與孔曆二千五百五十五年孔聖誕環球的慶祝大典。 剛才湯博士做了一個詳盡的報告,他特別提到他在過往兩、三年來的新工作,而我剛剛看到你們的展覽亦覺得很有意思。因為國家實行四個現代化,孔教的仝人亦在 香港實行儒家教學的現代化,我見到小學課程的編制,我覺得它們十分具吸引力,將儒家的思想現代化之後灌輸給我們的新一代是十分值得鼓勵的工作,所以我很歡 迎湯院長準備把這項工作延伸到中學的課程。 湯院長亦提及他剛到過韓國,而我亦在去年到過韓國,我看到原來韓國的文化和歷史與中國的文化和歷史很有關係,韓文的每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