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出席「兒童議會二○○七年度兒童議員委任典禮」的致辭(十一月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7-11-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兒童議會致辭(只有中文)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兒童議會二○○七年度兒童議員委任典禮」。他在致辭時強調兩個訊息。   林瑞麟說,每個兒童都應該有機會享有幸福的童年。他表示:「香港社會相當富裕,我們有資源、有條件為下一代提供良好教育。政府會制定政策,例如十二年免費教育,提供環境,希望在家長及老師配合之下,可以悉心栽培下一代。」    林瑞麟呼籲兒童議會代表在年滿十八歲時要緊記登記成為選民,積極關心香港的公共事務,行使作為公民的投票權。他提到香港參政的渠道將更廣闊。他說:「第 三屆香港特區政府有決心在五年任期內為香港就落實普選尋找一套答案,亦已提出建議開設兩層新的政治委任職位──副局長及政治助理,希望年青一代有志從政人 士能充分利用這些空間,參加議會選舉或加入政府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