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房屋委員會主席)孫明揚主持「公屋發展五十周年誌慶揭幕儀式」的致辭全文(十二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2-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委員會主席致辭全文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放:   以下是房屋委員會主席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主持「公屋發展五十周年誌慶揭幕儀式」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嘉賓、各位街坊、各位新聞界朋友、各位同事:   歡迎各位蒞臨出席「公屋發展五十周年誌慶揭幕儀式」。回顧公屋發展五十年,涉及的人和事數之不盡,實在難以在此逐一敘述。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我今天只 想和各位分享中點滴,希望勾起大家的一些回憶。假如在座各位想有一個詳盡回顧和前瞻,我誠意推薦房屋委員會與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合出版的「香港公營 房屋五十年:金禧回顧與前瞻」。稍後楊汝萬教授亦會為大家介紹。   公屋的誕生,正如剛才李我先生的精彩表演一樣,說來帶點「戲劇性」,但其成功絕非僥倖。1953年聖誕夜石硤尾的一場大火,令到五萬三千多名寮屋居民一夜之間痛失家園。為緊急安置災民,政府在原地興建徙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