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市區重建局「上環坊計劃」首期工程竣工典禮的致辭全文(十二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2-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出席市區重建局「上環坊計劃」首期工程竣工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劉主席、胡議員、各位來賓: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典禮,見證「上環坊計劃」首期工程的完成。   市建局的市區更新政策,是以全面綜合的策略,透過拆卸重建、樓宇復修、舊區更新和保存有價值建築物,去改善市區老化的問題。「上環坊計劃」是市建局第 一個舊區更新項目,標誌著該局邁向全方位市區更新策略的新里程。我很高興知道這個計劃除了由市建局牽頭外,還獲得中西區區議會、多間公司及不同部門的參與 和支持,代表著各方面人士群策群力的成果。   儘管政府已為市區更新計劃投入了不少資源,而市建局的工作亦已有一定進展,不過,我必須指出,期望由政府或市建局完全承擔解決市區老化問題的責任,既不適當,亦不切實際。維修樓宇是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