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今日(七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國際都會」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發中文)(七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7-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國際都會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今日(七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國際都會」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女士︰   很多謝這麼多議員剛才就這議案作了積極的發言,我想首先指出,正如石禮謙議員和周梁淑怡議員曾經指出,香港目前從很多指標來看,已是亞洲區中國際級的 大都會,當然李卓人議員、譚耀宗議員和何俊仁議員等等幾位都指出,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的指標,不應該純綷是經濟,我們亦同意這一點。因為實質上若從純經濟 數字來看,我們並不需要去辯論,我們目前國民平均收入很接近英國,亦不是比美國差很多,在亞洲區中,僅僅是排在日本之後。但就算以其他指標來看,包括人權 和其他社會指標,我們的成就亦是驕人。   我舉幾個簡單的例子,我們是世界上少數有人權法的地方,我們簽署了十四項人權的公約,其中很多公約連美國也不敢簽。在社會指標方面,我們有百分之五十 一的人口是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