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00年撥款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一)(四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4-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發言全文 (只有中文版) *************   以下是今日(四月五日)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00年撥款條例草案》的發言全文: 主席女士:   政府強烈反對涂議員動議的修正案,為削減分目000(即警隊「運作開支」)而將總目122削減64,040,000元,以取消對投訴警察課的撥款。涂 議員的建議相信是基於他對現行投訴警察制度的不滿,但我認為與其美其名為「破釜沈舟」的策略,倒不如以「一拍兩散」來形容此做法更為貼切。   我們以往在不同場合,已就投訴警察制度進行了不少討論。我認為強把現行的制度說成一無是處,非取消不可,不論對盡心調查的投訴警察課人員,或對負責監察的警監會委員均是極不公平的。   涂議員一直批評現行的投訴警察制度不公平,極力主張設立獨立的投訴警察課或授予警監會在適當情況下有某些獨立調查的權力。故此我首先需要詳細介紹現行制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