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出席「廿一世紀罪犯矯正與康復」國際研討會致辭全文(十二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2-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出席「廿一世紀罪犯矯正與康復」國際研討會致辭全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二日)出席「廿一世紀罪犯矯正與康復」國際研討會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首席法官、金會長、王會長、梁主席、姚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很高興今天能夠為「廿一世紀罪犯矯正與康復」國際研討會主持開幕典禮,並向各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嘉賓和代表致辭。我謹在此熱烈歡迎大家出席會議。   今次研討會的主題是「廿一世紀罪犯矯正與康復」。我想首先概略談談罪犯矯正與康復,然後集中講述在廿一世紀香港的罪犯更生工作。   罪與不檢行為,無奈在社會上無可避免會發生,而每個社會也總會有犯事份子。自古以來,世界上任何一個社會,都不免要對付違法亂紀的人,一個行之已久的 基本制裁方法就是囚禁,把犯人關進監牢。囚禁和其他懲罰制裁的主要目的,是要罪犯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