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出席「第二十六屆亞太區私隱機構論壇」的致辭全文(十一月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11-10
網址 :
文章預覽 : 保安局局長在第二十六屆亞太區私隱機構論壇的致辭全文 *************************   以下為今日(十一月十日)保安局局長李少光出席「第二十六屆亞太區私隱機構論壇」的致辭全文(中文譯本): 《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 ────────── 各位先生、女士:    今天可以與在座各位討論一項大多數人都關心的課題,我感到非常高興。對於保安局局長有多重視私隱,有人可能會心生疑問,並且可能會認為,要保安局局長談 論私隱問題,實在有矛盾。不過,保障私隱與維持社會安全,兩者在本質上並無衝突。相反,假如縱容各類罪犯,讓他們坐大,人們對私隱得到保障的感受亦可想而 知。因此,確保取得適當的平衡實屬重要。而今天我想跟各位談談,就是政府如何藉覑新近制定的《截取通訊及監察條例》,達到這個目的。 背景 ──    執法機關的職責是維持治安,保障公共安全。設立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