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政制改革」動議辯論致辭全文(一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政制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1-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政制改革」議案辯論(只發中文)  **************   以下為政制事務局局長孫明揚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政制改革」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主席:   近日,政制發展再次成為社會關注的問題,剛才很多位議員發表了許多寶貴的意見,我很仔細地聆聽了他們的意見,希望藉此機會向大家解釋政府對這些問題的看法和立場。   行政長官在去年的施政報告中指出,《基本法》訂下10年的時間表,讓我們可以根據本身的政治實踐,思考下一步的發展路向。我們希望到2007年時,社 會上對政制發展將出現成熟的意見,以助決定發展政制的策略和步驟。我們定當充分利用《基本法》給予香港的時間,按照《基本法》的規定,推動香港的政制發 展。   我首先想談及立法會選舉方面的問題。去年七月,立法會通過了《1999年立法會(修訂)條例》,為第二屆立法會選舉提供法律基礎。我們正積極為這次選 舉進行籌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