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 《2008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6-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8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六月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8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2008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 財政司司長在今年財政預算案公布的其中一項重要措施,就是向較低收入人士的強積金戶口一次過注入六千元,以加強他們的退休保障。符合資格獲得注款的人士包括所有在今年二月底在職並月入不超過一萬元的強積金計劃成員和獲強積金豁免的職業退休計劃成員,以及所有在財政預算案公布前一年內曾經就業而當時符合薪金規定,並持有強積金供款戶口或是職業退休計劃成員的人士。有關措施將可讓大約一百七十萬名市民受惠。 條例草案的目的,是提供一個法律框架,賦權並透過積金局落實這項利民措施。由於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