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17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要點(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十七日)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上的發言要點: 主席,各位議員,我很高興出席今天財經事務委員會的會議,向大家簡介二零零八/零九年度施政綱領內有關財經事務及庫務的施政措施。 過去個多月來,全球金融系統受到嚴峻考驗。金管局已採取多項措施,紓緩銀行體系內資金緊絀的情況,特區政府和各監管機構會繼續密切監察市場情況,並採取必要措施,確保金融體系穩定。 金融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之一。來年,我們會繼續致力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建設香港成為國家的國際金融中心。檢討 近期的全球金融危機反映大家對現行監管制度的關注。正如財政司司長較早前公布,我們會進行一個全面的系統性檢討,在政策層面考慮如何進一步改善我們的監管架構,並加強對投資者的保障和教育。根據我初步構思,檢討的範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