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辯論(第三環節)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致辭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就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致謝動議辯論(第三環節)致辭全文 (只有中文)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十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行政長官施政報告致謝議案動議辯論(第三環節)的致辭全文: 主席: 在金融風暴影響下,政府的財政收入肯定受到相當影響。同時經濟轉壞,政府的開支,例如福利開支,就有上升壓力。來年,我們有相當的挑戰如何去制定預算。當然在今年的施政綱領中,我們承諾會繼續按「量入為出」的理財原則制訂預算,力求收支平衡,避免赤字,但做到這個原則要考慮到我們長遠生產總值,開支要相適應和顧及來年的經濟挑戰。在2007-08年度,政府錄得大量盈餘,財政司司長在發表本年度財政預算案時,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以促進經濟和社會的長遠發展、支援弱勢社群、藏富於民、以及未雨綢繆,應付未來的挑戰。計及這些措施,當時估計本年度的預算赤字為75億元。香港的經濟環境在過去數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