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務局局長李承仕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東江水水質」動議辯論的發言全文(六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務局局長發言全文 ********* 以下是工務局局長李承仕今日(六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東江水水質」動議辯論的發言全文: 主席女士: 我已經細心聆聽各位議員的發言,很多謝各位寶貴的意見。首先,我希望指出香港本身一直缺乏淡水的水源。由六十年代開始便需要輸入東江水,以應付日益增加的 需求。但因為種種的因素,當時供水量十分低,只能作為一個短期的措施。由六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初,香港還是要面對制水的威脅。 隨著香港人口不斷地增加,工商業的增長,在八十年代末期,香港政府評估了當時的情況及作出了預測,得出的結論是必須取得一個長期可靠的淡水水源,方可支持本港的長遠發展,否則,市民的生活及工商業活動將會受到極大的限制。 在這個背景下,香港政府便開始與廣東省政府商討一個長期的供水協議,最終簽訂了1989年供水協議。 供港東江水的水質一直保持良好,但在九十年代中期開始有變差的趨勢,主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