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新高中選修單元「文化專題探討」及「多媒體與應用寫作」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朗文出版社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出版
文類 : 新聞稿
日期 : 2008-10-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11-10-2008 在10月11日舉辦的朗文中國語文教學探究系列——新高中選修單元「文化專題探討」及「多媒體與應用寫作」講座已圓滿結束。該講座的報名情況踴躍,參加的老師多達五百人。 當日本社邀請了陳志誠教授和李錦昌博士,分別和老師分享他們在中國文化及多媒體與應用寫作方面的心得。 陳教授是資深的語文教育工作者,他的講題是「從祭祀看中國文化」。在講座中,陳教授深入淺出地介紹了中國傳統的祭祀觀念。中國的傳統祭祀,除了祭祖之外,還會祭社稷、祭天、祭日月之神,反映出中國文化中的人本思想和道德觀念。 李博士是語文教育專家,也是《專業傳意世界》網站的始創人,他的講題是「語文傳意與多媒體應用」。他和老師分享了如何生動地運用文字,以達到寫作的目的。他又舉了一些有趣的廣告例子,具體地說明創作時須留意的要點。 參與講座的老師反應熱烈,是次講座在愉快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