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見
本資料庫歡迎不同業界的機構或團體,提供現成的語文材料,收錄於資料庫之內。(語文材料使用方法及守則)
一、使用方法
  1. 語文材料收錄於「應用中國語文自學資料庫」之內,主要供以下類別人士使用
    • 本港大專院校副學士學生,用以學習應用中國語文;
    • 本港大專院校副學士教師,作為教學用途;
    • 不同行業的機構和團體,作為撰寫應用文書之參考;
    • 其他院校師生之教學用途。
  2. 本學院如獲版權持有者授權使用其語文材料,會先審閱材料是否含有公司機密、個人私隱、牴觸法律,或損害他人利益等的內容。
  3. 如發現含有上述內容,本學院會徵詢版權持有者之意見加以刪除、修繕,或不採用有關材料。
  4. 所收集得來的語文材料將會妥善地分類、存檔。
  5. 本學院會判斷語文材料是否具有研究和教學的價值,才把材料上載至語文自學資料庫內。
  6. 語文材料或會利用為編寫網上語文自學練習,材料內容或會因應教學需要而作出增刪或修改。
  7. 上載並刊出之語文材料會註明其作者、出處、刊登或寫作日期等資料。
二、使用原則
  1. 本學院使用這些語文材料的目的,只在學術研究及教學用途。
  2. 本學院會先依循合法程序,獲得語文材料版權持有者的允准,才會使用有關材料。
  3. 本學院會審慎檢視材料內容,並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以保障機密內容和個人私隱不會通過語文自學資料庫而外洩。
  4. 本學院保證在使用語文材料的過程中,不會作出任何有損版權持有者利益或名聲之行為。
假如閣下有意提供語文材料,歡迎聯繫我們,以便我們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