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區區有睇頭,香港樂悠遊」啟動儀式時的致辭全文(五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5-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區區有睇頭,香港樂悠遊」啟動儀式時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十八區區議會主席、副主席、各位議員、嘉賓、各位傳媒界朋友︰   歡迎大家出席「區區有睇頭,香港樂悠遊」宣傳運動的啟動儀式。   有人說,「月亮是外國的圓」,「太太是人家的好」。但細心想一下,事實並不是這樣的。我個人便覺得,我的太太好得很呀,香港的月亮也很圓﹗香港人喜歡 到外地旅遊,增廣見聞,擴闊視野,這自然是好事。但所謂「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真正懂得旅行的人,必定喜歡自己的土地的。只知道外國的山河壯麗,不知道 本地的水土純樸,只曉得威尼斯有水鄉,不知道香港的大澳也有水鄉,在外地碰見外國人,問到香港有甚麼美景,自己卻不懂得回答,這是一件憾事。香港十八區, 可以說是「區區有睇頭」。我們的身邊,其實不乏良辰美景,就此而言,我們其實是......